20141006 堅持,很難;但放棄,卻很簡單。

今天職能治療,是熟悉的道具,讓我想起我之前有多麼的無力承受,即使我鬥志滿滿,毅力十足,仍然無法把棍子插入洞中,我想,這就是功課。人生的功課要做一輩子,我只是在卅歲遇到了期中考。這次考試有點久,我只能持續的奮鬥,希望在交卷時,能有好成績。

今天與家人談話,我很慶幸我不是終身臥床,不然我的家庭難以承受。一個人生病,除了是對一個家庭經濟上的考驗之外,更是許多心志上的測試,看是病人先崩潰,還是家人先發瘋?無力承擔往往是唯一的註解,東風無力百花殘的最後,註定只能有著悲劇的結束。人生除了勵志,永不言敗的精神外,更多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無奈。

當我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時,別放棄自己,是一句勵志的話,而別放棄我,是一句現實而沉重的話。這一場耐力賽,是醫療團隊,病人,還是家屬的?堅持,很難;但放棄,卻很簡單。堅持需要幾年,放棄只需要一秒。一場大家都不願參賽的馬拉松,在兩個月前卻已悄悄的開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