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005 練習

今天星期日,大多數的人今天是休息日,去球場打打球,去戶外踏踏青,去電影院看看電影,跟情人去約會,在家睡覺補眠。正好今天台北天氣不錯,我們有個明亮的早上,慵懶的午後,正適合,復健。

從八月中在泳池畔腦出血開始,到今天十月五日,我就沒有上班。好像天天都是星期日,但天天都沒有星期日的感覺,每天都是工作的感覺,因為每日的復健如影隨形,沒得商量。我在想如果一個人從八月中連續工作到十月初不曾休息,不知道他會不會爆炸?應該不會吧,不然我不停的重複復健,早就爆炸了,不是嗎?我是堅強的嗎?這不是堅強,而是習慣,慢慢的,你會開始習慣沒有感覺的世界。但我寧願我是堅強,而不是一種習慣......

今天下午,伴著初秋的太陽,練習走路。繞著圈圈一直走。偶爾看看四週的景色,覺得能靠自己的力量走路,真好。偶爾停下腳步,若有所思,在卅初頭腦出血,是怎麼樣的課程?我很確定我沒有選修這門課,但它變成了我的必修。右腦大腦皮質受損,會不會更加的接近入流亡所的境界?

沒有答案,一切空白,我仍持續的練習走路。今日不同的地方,陪我練習走路的不是物理治療老師,而是我父親。我很難體會,他不發一言走在我身後,看我走路的心情。我走一步,他就走一步,不會太快而超過我,也不會太慢而遠離我。我沒有問他,他也沒有開口。我們父子倆就練習一場無聲的走路。我還是很確定,這不是我習慣的星期日,這不是我要的人生,但這是我的人生,更可怕的是我可能會慢慢習慣它。漸,它無聲無息,但當你驀然回首時,才驚覺,一切改變的太快,而你,無力承受。

我用沒啥知覺的左腳練習走路,我知道,我還沒老,今天距離腦出血還不到兩個月,時間它。是過的快了,還是慢了?我那白髮蒼蒼屆齡退休的老爸,路走的比我好,我的人生是否出現了什麼誤會?還好我仍單身沒小孩,不然我小孩,路說不定也走的比我好,我會跟不上我爸的腳步,追不到我小孩的身影。

日復一日,我反覆練習。不僅練習走路,我還練習微笑。深怕一天沒練習走路,日後就再也不會走路;深怕一天沒練習微笑,我就再也笑不出來。於是,吃藥的時候,我笑,朋友來訪的時候,我笑。流淚的時候,我笑。站不起來的時候,我笑。感覺不到溫度的時候,我笑。手腳不聽使喚的時候,我笑。笑不出來的時候,我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