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16

 

越來越短的日誌心得,就猶如越來越平淡無味的復健,日復一日,尋找著忽然睡醒就變好的可能性。

 

20141017

 

今天的職能治療在治療我那沒藥醫的左腳感覺。除了鈍,還是鈍,不知何時,感覺才會回復正常?

 

20141018

 

好久沒有沉澱下來靜靜的仰望星空了,今天好運看到獵戶座在天空對我一閃一閃亮晶晶,一切靜在不言中。只可惜太短暫,太忽忽。

 

20141019

 

時代的眼淚見證著世間的故事。我們都用生命在說故事。紅塵來去匆匆多寂寞?江山代有才人出,一代新人換舊人。改變的是時空,不變的是人性,改變的是你我,不變的是曾經的故事。在每一分每一秒,都有數不清的回憶,在不停的產生,不停的忘記,也不停的難以忘懷。人生不能回頭,但求無怨無悔的過今生。

 

20141020

 

今天主治醫生說我的情況有持續進步,令人欣慰。今天有朋友帶著大卡片來醫院看我,令人欣慰。今天朋友跟我說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,也許,我的人生reset重新啟動。好消息是我沒有喝孟婆湯,我還保有珍貴的記憶,那能幫助我,知道自己從何而來,現在在哪兒,要往哪去。我的人生肯定與眾不同。因為失去,所以追回,因為缺憾,才能圓滿。

 

20141021

 

今天的物理治療,做了很多比較複雜的運動,對我來講,是種挑戰。在感覺不好的情況下,很多的動作,很吃力。不辛苦,但會累。人生的路上,還有很多,這只是其中一關。重新出發找尋我身體的密碼,就在我的DNA中,需要一定程序的解碼,我才能重新驅過我的人生,所以沒時間喊累,沒時間覺得辛苦,因為我要向前走,我若有時間抱怨,就該有時間努力。抱怨的時間留給努力吧,我要堅定的往前。

職能治療今天在鎖小螺絲,我做的比以前好了。手的功能有進步。持續的努力,總是能看到一切成果。這條路挺漫長的。從八月以來,一路走來,天天都在努力,只希望能早點回到正常的人生,也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,但是我已經上路,就不會停下來。

只要不停的前進,總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,雖然此刻我還不知道時間之輪,命運樂章會將我帶到哪去,但是我知道,人生很美好,前進總有新東西在等著我,讓我們耐心的等著看,新的篇章會寫下些什麼,一直在轉的地球,下一刻會把我轉到什麼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桃花源?我衷心期待著。Let’s wait and see.

 

 

 

20141022 

 

今天早上起床時,我做了一個夢,我夢到我在打籃球,籃下擦板沒有進,在夢中,我是可以跑步的。然後我睡醒了,回到了現實,我仍然無法跑步,左側感覺仍未回復。我知道我還有一段旅程,長路未盡,很慶幸的是,在夢中的我是如此的健康,在籃球場上跑動自如。我還回得去,潛意識的夢裡,我並沒有殘廢。

 

離開加護病房快要兩個月了,今天吃到蘋果,讓我想起在加護病房時,吃了兩片蘋果,我躺在床上,淡淡的說了句很好吃,香香甜甜的,又有很多水份,真是受罪的我的救贖。

 

在生病之前我一直想看露西,今天因緣聚會之下,我看完了露西。我整個晚了兩個月。被偷走的兩個月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。有朋友對我說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,我默認了。腦出血後還能不靠輔具走路,是該慶幸。雖然我的運動能力還沒回來,但是只要我抱持著樂觀的信念持續復健,我相信情況總會變好的。

 

希望我也能跟露西一樣,開發出大腦的功能,讓我把身體找回來。但是不要給我太多的功能,不然我會沒有人性,就像露西一樣。事實上,我已經開始慢慢抽離了我的人性,我想這就是右腦出血的副作用,過於理性的感受,太多的理智。但人生需要的並不是太多的理性,人需要的是快樂的感受。我試著放下過於理性的分析。重新出發找回我的快樂。露西到了最後,自有永有,她無所不在,而我,還沒打算這麼快就捨棄我的人性。紅塵太美,何捨人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