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909

 

今天早上起床,拍了一張病床的照片,曾幾何時,我再沒有睡過家中自己的床上,取而代之的
是醫院的病床,已經不知道住院是第幾天,時序已經亂掉,已經忘了家中的床睡起來是什麼感

每天早上叫醒我的,曾經是鬧鐘,也曾經是夢想,如今叫醒我的是叫我起床吃藥的護理師,才
不到幾天的時間,人生已然恍如隔世。之前訂定的運動計劃,工作目標,定好的行事曆
,中秋節的團圓,如今已不堪回首月明中,當每天叫你起床的是護理師時,你就知道,
時間到了,要起床吃藥了,連多做一秒鐘的夢對我而言都是奢侈的幸福,更遑論之前設
定好的計劃,我連去看"等一個人咖啡"都做不到了,還談什麼呢?

早上洗臉時我以為我的左手感覺到了水是溫的,再用冷水一試,我發現我錯了,我依舊
感覺不到溫度,我現在是一個左邊連溫度的不知道的人,再次的提醒了我,人生已經脫
軌。我依然看著鏡子,給自己一個笑臉,好在,我右邊還知道溫度的感覺,如果連我自
己都不對自己笑,那麼我還能期待誰主動對我笑呢?即使我左手不知道溫度,但我的人
知道溫度,我的心還是依舊溫暖如昔。

失了序的人生,就重新定序吧。凡事總有個開始,就從早上的復健課程開始吧!

人生追求的目標不再是多成交幾筆訂單,多拜訪幾組客戶,而是多完成幾組積木,我會 因為上次做了三組這次做了五組,這樣子的進步而開心。在幾天之前我根本不會想到我的人生會因為多做兩組積木而開心。這就是人生啊!每一次的進步就代表我的手更屬於我自己了。說來很詭異,我的手不屬於他媽的我自己的,那是屬於誰的?

每天的職能治療一直在做很多我覺得很蠢的事,但是我知道努力的做這些蠢事我才能找
回自己的手。我才能一個一個字慢慢的敲出我的故事,說給你們聽。

今天的職能老師測試我的本體覺,讓我不得不承認長在我身上卅年的手腳,似乎不是我
自己的。但我不會放棄,只要手跟腳還長在我身上,我就要讓你們乖乖聽話,努力的復
健,堅持到底,即使今天手搖腳踏車很累,我還是笑著把它做完了。

但是這完全不是我想努力的方向啊!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,我只想好好工作,賺錢養活自已,找個伴組個家庭,快樂的過生活,結果我現在為了找回自己的手,做很多我覺得很蠢的事,但我沒有任何怨言,從沒喊過累,正面的面對挑戰,我才有機會回到我原本的生活。凡事都是一步一步來的,對吧?如果你現在有機會為了自己的夢想或為了自已重視的那個人而努力,恭喜你,你是幸福的,我現在還在為了找回自己的手而努力呢!

 


下午的物理治療我又開始學習走路,跟我一樣的平凡人都在學英文,考證照,加強自己的本質學能,增加競爭力,而我正在學習走路。真是不一樣的人生啊!而我幾天之前還無法走路,我家人以為我會終身輪椅,能學習走路我很感恩了,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感覺真好!


謝謝訓練我的職能治療師楊老師,郭老師,你們讓我可以慢慢的打字,用文字來說我生命的故事

謝謝教我的物理治療師潘老師,你讓我可以學走路,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不用終身輪椅

_

 

 

 

下午足球隊的朋友來探病,讓我想起,我曾經膝蓋的前十字韌帶斷掉,但我沒有放棄,我加倍的努力重新的回到了球場,膝蓋中了一箭就算了,老天真愛開玩笑,這次連腦都中箭了,但是我人生的準則是,我可以接受失敗,技不如人失敗並不可恥,失敗為成功之母,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,但是我不能接受放棄,自己放棄最可恥,馬的,是個男人就不要放棄,我也許無法重回足球競賽的那些日子了,但我會努力讓自己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,雖然我現在仍站不穩,但是我知道我不會放棄我自己,套一句打嘴炮的話:千萬不要放棄治療!眼前的高牆只是讓我有機會證明自己的決心,向世界展現我的意志吧!!

如果你也有不願放棄的聖堂,讓我們一起努力,互相打氣,向世界展現我們的意志吧!!

 

 

傍晚,兩位因為參加社團認識的朋友,我想喝杯果汁,身上沒有錢,他們搶著幫我付錢,我當場快熱淚盈眶,雖然,果汁只是幾十塊,但是這就是換帖兄弟之間的默契,千里迢迢從外縣巿及國外回來看我的兩個朋友,搶著幫我付帳,一杯果汁85元,友誼,無價。

物質不會給你任何溫度,但是人會給你溫度,每個平凡的人都不至於連85元都沒有,但是85元不會給你任何的溫度,但這杯85元的果汁因為兩個好朋友搶著付帳的畫面,瞬間溫暖了我的心。雖然我左手仍然感覺不到果汁的溫度,但我的心是溫暖的。珍惜你身邊每一個朋友吧!能投緣的人沒那麼多,朋友之間不要計較那麼多,心才會溫熱,希望我們都能成為給別人溫度的那個人,要能給別人溫度代表你是溫暖的,因為缺愛的人無法給別人愛與關懷。

今晚我將帶著溫暖的心,在冰冷的白色巨塔睡去,真誠的關懷給了我溫度渡過人生的寒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