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13  活著真好,我沒有白活。

最近有一部電影叫做五星主廚快餐車,是部很放鬆的小品,人生啊,最終夢想與現實,會找到一個平衡點。劇中的五星主廚因老闆的商業考量,很多事情不能放手的照自己的理想放手一搏,就好像我們的人生一樣,總是會有一絲絲的不完美。有時你想要往前衝刺的時刻,人生卻讓你跌了一跤。人都會跌倒,重點在於誰爬起來的速度快,有些人一蹶不振,躊躕不前,躊躕滿志,有時只在一念之間。曾經我有我的計劃,我的行事曆安排好了我的每一天,結果突然的腦出血,就此豬羊變色。人都會跌倒,有時是失戀,有時是失業,有時是失和,這一次是失去健康。說真的我寧可失戀100次,失業100次,失和100次,也不要腦出血一次。這次,真的太殘酷,好歹等50~60歲再拿走我的健康吧?可惜這不是我能決定的。我只能決定跌倒後,要用多快的速度站起來。

  人都有夢想,但是現實是很實際的,人都必須在實際的生活中找到圓夢的方式,如果夢想與現實不能和平相處,人就會成為習慣的生物,活了一天,重複了卅年,然後退休。

  這一次,挑戰更大,我的右腦大腦皮質受損,我的左側仍需復健,身體上的不便彷彿成為一道枷鎖,限制著我。該死的左腳沒感覺不會痛,像是一種最惡毒的詛咒,纏繞著我,24小時都無從逃脫。在一切不利的現實中,我必須找到追逐夢想的那條路。人生有夢,逐夢踏實,會讓你覺得活著真好。也許路上偶爾有風雨,也許前方充滿未知數,但是想要活著真好,你就必須認真的活著,你才能有一天回頭看來時路的那一刻,跟自己說,努力活著真好。

  希望我五年後,十年後,或更多年後,回首生病後的這段時光,仍能無怨無悔,跟自己說,活著真好,我沒有白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