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001 人生的終點是死亡,但我們不是為了要死才活在這世界上。

10月開始,第四季了,到了要檢視今年,展望明年的時刻了。今年我重新學習走路,我是一個好學生,路越走越穩。今年的我,開始能把棒子插入洞裡了。今年的我學會救生四式,游泳進步不少,雖然以後再也用不到了,因為我嚴禁閉氣用力,以免血壓突然升高。我花了20多天的苦功,習得一個以後不能使用的技能。我不知道人生怎會如此嚴格。今年工作停擺,服務計劃停擺,人生脫軌。

往者以矣,來者可追。我應該要丟下過去,向前走。但我現在左邊感覺依然鈍,腦出血的後遺症依舊。我不知道會復原到什麼程度,我只能努力復健,然後祈禱,我會變好。所以我無法展望明年的計劃,因為我不知道明年可以回到什麼程度。

我被過去影響,使我無法計劃未來,我只能專注當下,努力復健。有一種被人生卡住的感覺。我進入了 day by day 觀察的傷兵名單了。等傷病好了,才能算得上一個戰力。

過去,不堪回首;未來,一片模糊;當下,動彈不得。我看不清我的未來,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卻要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。我也想知道,這哪招?

就好像有朋友說等我回復後一起參加聯誼,找個女朋友。我腦海中已經浮現那畫面,3號小姐你好,我是19號先生,我數週前腦出血,現在左側感覺很鈍,感覺不到溫度,請問你願意與我進一步認識嗎?也許,到了低點才會找到真愛吧?無止盡的正面思考,失控的正向思考,並不是人生惟一的解藥。

每個人每天都應該問自己三個問題:1我是誰?2我從哪裡來及我現在在哪?3我要去哪裡?車開久了,四輪要重新定位;鋼琴彈久了,要重新調音;錶帶久了,要重新對時。人活久了,也要重新思考定位,而不是失控的一直硬拚。

人生的終點是死亡,但我們不是為了要死才活在這世界上。了解自己是誰,現在在哪,要往哪去,比趕著去死,更重要。千萬不要到了要死才發現自己從未真正活過。

 

我展望不了明年,那就回首過去,並展望我的人生吧。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