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921 最美麗的風景

根據研究,過生日愈多次的人越長壽,那過越多次滿月的人呢?從送進醫院到現在已經滿月,超過整整一個月都住在白色巨塔裡,每天來給藥的護理師,上班下班,回家。每天訓練我的職能治療師,上班下班,回家;教我走路的物理治療師,上班下班,回家;來看我情況的醫師,上班下班,回家;每天吃藥的我,上復健課,下課,回病床。就算出去玩要在同一個地方睡超過一個月,也是很難的一件事。據我所知,我在一個月前並沒有打算睡超過一個月的病床。而我,還不是住院最久的病人。我不敢問他們,會想家嗎?是否跟我一樣,想回家,卻又害怕回家?

大家都學過走路,但大家都沒有"有意識"的學習過走路,相信我,很煎熬,如果你發現一覺睡醒就不會走路,每天無止無盡的學走路,週而復始的學走路,你會開始懷疑究竟什麼是真實,什麼不是。每天在夢境中正常的走路,吃飯,看電影,反而比較真實。一個錯把夢境當真實,把真實當夢境的人生,你似乎只能拍打自己自己看看會不會痛,很可惜,不管是夢中還是清醒,我的左邊都不會痛,但還好,不管是夢中還是清醒,我的心都還會隱隱做痛,讓我知道我運氣很好,仍然活著,也讓我知道我運氣很不好,不健康但確無比清醒的的活著承受這一切。

一切的不真實感,隨著時間的進行,慢慢的成為了真實,直到今天已經九月,我仍在台大病房,原本真實的世界,慢慢成為了不真實。今天下午休息我做了個夢,夢裡我騎著車,跟朋友聊天,正常的走來走去,一切如常,醒來,我仍在病床上,看著同樣的天花板,啊,是夢。我開始害怕,會不會有一天,連在夢裡我也開始手腳不聽使喚?若真有那一天,我可以不要做夢嗎?白天醒著接受不真實的真實,夜晚連睡覺都害怕做夢,若真的天將大任於斯人也,那可以不要是平凡的我嗎?白天黑夜都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空乏其身,連做夢都要考驗我。如果連覺都不給睡,連夢都不敢做,是想逼死誰?

我無法下班後去看場電影,沒辦法週末跟朋友聚聚,因為我已經住院超過一個月。一般來說住院超過三週,不是已經快康復,就是已經差不多要蒙主寵召了。但我似乎沒有快康復的樣子,也不像要走入天堂的樣子,我就持續著每天復健,每天學習走路的日子,看到自己的手不聽自己的使喚,看著自己的腳不知不覺中亂擺著,我很清楚我的大腦真的受傷了,而我的心呢?

前天睡覺,右腳脫了鞋,上了病床,左腳上了床,我才看到左腳的鞋,還在腳上,我覺得這個畫面很好笑,一腳空著腳而另一腳穿著鞋踩在床上,很詭異,我第一時間笑了出來,好蠢喔,如果放在論壇笑話版上一定很好笑。下一秒,笑容不見了,我把臉摀了起來,想起了一首歌,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。

我不太切確的知道這一個月我是怎麼活過來的。但我已經忘了上個月之前的我是怎麼生活的。過去的日子,雖平凡但也平安,即使也有煩心的事,但現在想起來仍然懷念。生命的轉彎來的太快,快的好不真實,但生病至今一個月已經過去,我又想起了一首歌,心痛比快樂更真實。美夢總甦醒太早,惡夢總醒得太晚,晨光卻來的太遲。黎明前的夜最黑,隧道盡頭總有光。而我,黑暗裡,在路上。

這一個月的人生之路,除了復健,學走路,還遇到了很多好人。

我的營養師,專業又有活力,還有一顆善良的心。每次跟他聊天,總能學到新的健康知識。某天我問了一個GI值,他為了我跑去翻原文教科書,找不到,又去找了新版的教科書,印給我一張有各式食物GI值的表。我十分的感動,這已經不僅是敬業而已,他是真心的關心我。他為我規劃的營養餐,我很配合的吃了一個月。在中風住院期間,沒什麼機會運動,連走路都在練習了,是能做什麼運動?但即使如此,這一個月我還是有持續的變瘦,朝體重的目標前進。很謝謝我的營養師,他就像人間四月天的春風微微拂過,給人溫柔而堅定的力量。讓我持續的更健康。很感謝我能遇到這麼好的營養師,是我的福氣。

除了我很配合的吃營養師幫我設計的醫院伙食之外,我想也是因為我住院前的運動很扎實,長了很多肌肉,基礎代謝率,應該高的很驚人,才能有這麼好的體重控制成效,瘦了快5%的體重。原本還算壯的我,學了一個月的走路,現在走路還在持續練習中。落差好大,一個月的時間,世界全變了。現在看我一個月前的照片仍會有一些感慨。

我的物理治療師,總是根據我的進度,給我適當的課程,教我如何走路,上下樓梯。過程中自然有很多不順,但他總是很耐心的教導我,我也很認真的,每天下課後自己會找時間練習,很欣慰,我從不會走路到現在勉強可以走路,各種輔具怎麼用,一路上一直學。很謝謝物治老師一路上的指導。我這一輩子還不知道,柺杖有這麼多種,而且要怎床麼用,真是開了眼界。他就像定海神針,我知道只要我好好的學習,我一定可以重新學會怎麼走路。

我的職能治療老師,及職能治療實習老師,總是很耐心的說明我的情況,以及要怎麼樣訓練對我的幫助比較大。我運氣很好,兩位陪我做各種訓練的實習老師,都很關心我,跟兩位老師上課的過程中,歡笑聲不斷,讓我能在心情放鬆的情況下,專心的治療,而我也展現出很不錯的進步,從一開始手都不聽話,到現在已經稍微可以聽話了,一開始打字寫文章非常的吃力,現在已經可以兩隻手慢慢打字了。如果沒有職治老師及兩位實習老師這樣一路陪著我,我可能還在手亂抖的階段。誠心的謝謝他們給予的協助。我的職治老師是一位溫柔的智者,總是能在關鍵時刻給予指導。我的第一位實習老師,個性很直率,我如果講的話或做的練習有什麼不合宜,他馬上會讓我知道,雖然如此但我能感受到他沒有說出口的那份關心。他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,給了我希望,讓我敢於夢想有一天可以重拾我的吉他。我的第二位實習老師,他有一雙愛笑的眼睛。總是每天笑口常開的指導我每一次的練習。我總是很想問,為什麼你可以每天都那麼開心,一直笑咪咪呢?他就像春天裡的紅玫瑰,給予人開心的氛圍,讓我在笑聲中勇敢前進。

我的住院醫師,熱忱又關心我。清晨也看到他,晚上也看到他,白天也看到他,還會跟我講很多專業的事情,指導我如何回到正常的生活,他就像一位關心你的朋友,一直在你身邊,給予支持,非常的謝謝他這一路上給予的幫助與關懷。

我的主治醫師,非常的溫柔。我知道主治醫師一定非常的忙碌,但是他仍溫柔的傾聽我每一次的說話。我說我想努力回到海邊回到衝浪板上時,他問我是長板還是短板。我說我喜歡足球,他問我支持哪一支球隊。他在測試我的感覺時,雖然我手不一定能感覺得到他的碰觸,但是我的心能感受到他的溫度。我就像潛水鐘與蝴蝶,如果有鑰匙能解開我身上厚重的潛水鐘,我就能像蝴蝶一樣振翅高飛。我相信我那溫柔的主治醫師有這鑰匙,因為四週前我是被推進來病床的,但我現在可以站起身慢慢走了。雖然緩慢,但我知道我確實有進步。希望他能把所有的鑰匙放在鑰匙圈上,一道一道解開我身上的鎖。我終將回到足球場展現我的球技,我終將拿起我的吉他彈出優美的樂章,我終將回到我的人生開始嶄新的篇章。我的主治醫師是我這段路上,最美麗的風景。

為此,我感恩,每一個在黑暗中指引我,協助我的每一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