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]

投機者不是一本百科全書,但他必須在關鍵時刻觀察出關聯性,並作出適宜的處理。他不必知道太多,但要通盤了解,簡單來說,他必須是個思想家。


巿場上的技術狀態是固定的,只要所有的股票被“弱手”持有,就一定會有經濟危機。


一天的放空投機,比三十天的上漲行情,使我獲利更多。


根據經驗,一百個交易所玩家中,只有五個是放空投機者。


至於只在星期五買股票的週末玩家,他們確信大家會在樂觀的週末過後,星期一作買進的決定。但至今我還未發現他們之中有百萬富翁。

對小小利潤感到自豪的人,不值得獲得龐大利潤。在證券巿場上投機,就必須這麼做。


可惜大部分的投機者都有個壞習慣,當他們的股票上漲了一些些,就到處吹噓。得到利潤就大肆宣揚,有了損失就沉默不語。他們預言所有的行情,並一再重複: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嘛!他們總是買在最低點,賣在最高價,認為自己是天才,但我認為他們在說謊。


投機者比其他人多的是點子,突如其來的念頭及遠見,不斷權衡他所面對的事情的利和弊,以歸納出結論,要買或是賣。如果他的估計正確,他就(從交易所)得到報酬;如果估計錯誤,他就得交(交易所)罰款,這是投機事業的本質。


我對“遠見”的理解是,這是一個特殊的、有獨特見解的想法,雖然剛開始看起來似乎不足為信,無法引起大眾交易的興趣,但是到後來卻變得千真萬確。


投機者需要經驗的累積,以便不斷憶起類似的情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