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系列的理財文章其實在我心中已經計劃很長一段時間,但因現實生活上事務繁忙,一直沒有時間把心中的想法寫成文字直到最近終於下定決心,要把所思所想化成文字,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朋友擁有幸福人生。

會想寫理財規劃流程是因為一般大眾對於理財的概念很模糊,買股票是理財嗎?投資基金是理財嗎?買保險算理財嗎?怎麼樣才算理財?理財又要怎麼進行才會對自己最好?

我看過許多網路上的資料,以及坊間的書,都沒有一個符合我的理想。大多數的資訊都是說自己投資多在行,台灣巴肥特,安怎估怎怎(台語),或是針對性的對於投資這個領域有充足的闡述,但對於理財卻付之闕如。

唯一一本我覺得不錯的理財的書富足人生-要錢還是要命,卻對於追求金錢有著打壓的觀念,一味的吹捧自己投資多好,或是總要求別人降低生活水準,過著清苦的生活,都不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。

 

在我的心中,理財就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能夠圓夢,當你有了錢可以去做自己人生中的志願時,你的人生一定很圓滿,很幸福。但是非常少理財的書是針對幸福人生的最終目標而做的,也許這樣的巿場不大,但是我卻固執的認為傳達幸福理財是我的使命

所以把這些想法變成流程,給大家參考。這些流程十分的好用,當任何模糊的事情,程序化之後,就不會再那麼的不清不楚。

希望這些文字會對大家追求幸福人生的道路上,有或多或少的幫助,如果你認同我幸福理財的理念,也請你順手把這些想法傳達出去,因為我始於堅信,每一個人都能靠自己的力量得到自己的幸福人生,如果每個人都有錢有尊嚴的活著,世上的紛爭會更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