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923 美好的曾經

中風之後,日子仍一天一天過。轉眼秋天又來臨。秋天正是吃螃蟹的時刻,秋蟹正肥美,回憶起去年的秋天,跟朋友去龜吼漁港買了十幾隻螃蟹,衝回去用電鍋清蒸,還記得一群人一起吃著螃蟹的畫面。與好友一起分享美食,人生就應該這樣,這是我平凡的幸福。

今年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吃螃蟹,可以幫我留一隻,我很謝謝他,但我婉拒了。病人還是乖一點,飲食清淡點好。但我仍回想去年秋天的螃蟹,與那美好的畫面,反覆在我腦海中播放,新鮮的螃蟹好好吃,與朋友一起去萬里海邊的小漁港挑選活蟹,再趕回台北與大家一起享用,日子很美好。

最近開始會想一些過去常出現在我人生中的美好畫面。像是秋蟹。不知道那些年紀大我一倍的病友,會不會想起更多美好的曾經。

我知道過去的日子已然遙遠,秋風掃落葉,仍需向前行。

不知道,會不會想起更多更久的往事,在復健之餘,淡淡的回味。才卅歲就回憶往事,好像太早,我還不到寫回憶錄的年紀。莫菲是腦出血後的後遺症?我也不知道,畢竟我沒有朋友跟我一樣腦出血,無從討論起。我可能還要再等卅年才能慢慢開始跟朋友討論中風的病情,就好像一群媽媽都會有聊不完的媽媽經。而我,只能跟自已對話。那就跟自己多聊聊曾經的美好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