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證券心理學  

第一章 我的三個職業

擁有財富買不來快樂,如果你所有的親友只要有杯咖啡就滿足了,而你獨自享有更奢侈的魚子醫或香檳酒,這樣並不能帶來幸福。

政治和投機、投資永遠脫不了干係。

成敗、輸嬴只是淬礪的結果,金錢,可以是一場遊戲。

托斯卡用一個故事解釋自己所擁有的判斷力。年輕時學開車,駕駛教練告訴他,再怎麼學,他一輩子也開不好車。托斯卡非常驚訝問:「為什麼?」教練說:「因為你的眼光總是在引擎蓋上,你要抬起頭,看著遠方三百公尺的地方。」經此點化,爾後他的開車技術判若兩人。同樣的道理,托斯卡也奉勸所有經濟學家,抬起頭來看著遠方,不要只是喋喋不休爭論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否相差一個百分點。但作為投機者,他認為國家經濟無所謂好壞,情勢好、情勢壞,投機者都要承擔一樣的風險。

在股票巿場上成功,不是靠計算,而是思考,用腦子思考。

太平盛世,股票經妃人才有飯碗。

得到客戶不難,難的是留住客戶。

我是投機人士,始於如一!

一個真正的投機者就像不倒翁,受了任何挫折都要趕快站起來。

安德烈‧科斯托蘭尼失約而去,病逝巴黎,留下財富給繼承者,留下典範給所有的讀者。文學大家波赫士寫道:人生,是一句引用句。這就是科斯托蘭尼留下的引述材料,一個投機者的旅程。

我只有一個願望:經濟與思想上的獨立!
我不是任何人的主人,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,這就是我的成就。

有個節目主持人用欽佩的語氣跟科斯托蘭尼說:每天晚上我都問您同樣的問題,但您的答案卻沒有一次相同。

對於股巿,我絕對沒有任何秘訣。但是我深信,跟著我學習的學生,只要能夠思考、分析、堅持到底,而且不要猶豫,他們一定可以成功。

如同愛因斯坦所言:想像比知識還重要。

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從事我的專業工作,不只是在交易所或書桌上,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思考。

不一定要富有,但一定要獨立。經濟上的寬裕使我的思想得以獨立。

我情願有幾千個人忌妒我,也不希望有一個人同情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