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月一日,又是一個新年,大家看完101的煙火秀迎來2015年。如同往常,看完煙火秀後,互道新年快樂,走入夢鄉。

早晨,起床時第一腳踏在地上,眼睛還沒張開,習慣性的用腳找尋拖鞋的行踪,右腳,很順利的找到了拖鞋,左腳踩了半天找不到拖鞋。在半夢半醒間的我忽然意識到,這個元旦,跟以往,不大一樣。

張開眼睛,看準了拖鞋,試著把左腳伸入鞋中,竟然無法準確的穿上拖鞋,一個小小的藍白拖,我穿了十幾秒,不是踩歪,就是沒穿到,再不然就是穿歪了,要調整角度。元旦的早晨,跟藍白拖的奮戰開啟了我的2015。我無法將所有不好的的事情留在2014,腦出血的後遺症跨越了年度,跟我一起迎向2015年。元旦,應該充滿希望,睜開眼的第一件事,下床穿拖鞋這件平凡不過的事情,卻帶來了絕望的氣息。新的一年來了,但是這是不一樣的一年,因為今年的我,沒有過往的身體,失去感覺的左側從新年的第一天,就帶給我衝擊。最終,我穿上了拖鞋,但卻坐在床邊發呆。

最終沒能如同童話故事一般,睡醒來,惡夢就醒來,舊的不好的,都留在過去,張開眼又是新的世界。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,新年是如此的沉重,人生是如此的真實,真實到你喘不過氣時,仍得面對,因為你無處可逃。下班是工作後的避難所,旅行是被掏空後的充電器,買醉是分手後的麻痺場,人總有迴避的空間,可以短暫的逃離現實的困境,給自己重新出發的勇氣。而我,穿著拖鞋的右腳正常如昔,左腳卻感覺不到拖鞋與地面的差別,兩隻腳感覺巨大的落差,無時無刻在提醒著我,失落的地平線就像斷了線的風箏,失了魂的人,每一分每一秒,無時不刻的衝擊脆弱而不堪一擊的靈魂。在睡醒後以這樣的方式迎接元旦的早晨,太過清晰的殘忍,生命的詛咒延續了年度,跨越了時空,讓你在元旦清晨醒著做惡夢。在不願接受,不想面對,不肯認清的藍白拖戰役後,我站了起來,更是心如刀割,如果說用腳找不到的鞋,眼睜睜看自己腳穿不上的鞋,是一種錐心刺骨的重重一錘,那站起身後那正常的右腳及麻木的左腳巨大的落差感,帶來的是徹底宣告死亡的喪鐘。也許,從2015年之後,我都將這樣的活下去,生命中有些東西,逝去了就再也追不回來,殘酷的是你還沒準備好跟它說再見,看不到的未來是要如何展望?宇宙中有沒有一個強勢貨幣能買回我逝去的經?世界上有沒有一台永無終點的火車能帶我正常前進?醫術高強的醫生手中有沒有能治癒一切的萬靈藥?天下有沒有一把萬能鑰匙能打開禁棝在我身上的無形枷鎖?

離開臥室的每一步都顯得無比沉重,拖著一隻沒有感覺的左腳前進已經沉重,帶著一顆疲憊而絕望的心,讓寒冷的元旦清晨更顯蒼白。曾經我跟自己說努力復健,一定可以回復如昔。可是在新年的第一天,一個尋常的起床穿鞋走路,卻如此的深刻。沒有感覺的左腳,讓我找不到的,不只是拖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1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